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爵士音乐节迎来五周年 系列爵士音乐活动将举行

2019-09-16 16:3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记者日前从广州爵士音乐节媒体见面会上获悉,创办于2014年的广州爵士音乐节今年将迎来五周年。2019广州爵士音乐节将于今年11月22日至12月1日举行,来自美国爵士音乐第一家庭Marsalis Family、温顿•马萨利斯的哥哥布兰福德•马萨利斯将接力登台,开启音乐节的序幕。

  据介绍,本届爵士音乐节将继续往年的传统,分为“大师殿堂”、“Made in GZ”、“爵色欧洲”、“无界人声”、“巅峰之夜”5个版块。一系列围绕爵士音乐的活动,比如开放日、大师班、工作坊、讲座等,将在广州各大商圈、艺术园区和学校举行,让广州民众共同分享爵士的盛宴。

  北京九门爵士乐节创始人、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常务副会长黄勇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广州爵士音乐节组委会拥有全中国最好的演出场地,拥有强大高效的组织执行团队,广州爵士节拥有绝大多数年轻的观众群体,他们会受到感召并影响着未来广州进一步迈向国际化大都市。

  据了解,本届爵士音乐节期间,“无界人声”板块中的歌者乌仁娜将于11月30日为观众带来一场灵魂深处的洗涤。来自粤港澳的优秀爵士音乐人,也即将在此展开一场“爵士马拉松”,让乐迷们将不同个性与风格的爵士乐一次听个够。“爵色欧洲”板块还将于11月24至28日掀起一场复古爵士大潮。法国手风琴表演者将把观众带入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巴黎,来一场沉浸式的法国爵士专属音乐之旅。西班牙苏穆勒三重奏将带来他们即兴的自由创作,荷兰伦勃朗三重奏也将展示他们为爵士乐找到的新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