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中秋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近576万人次

2019-09-16 13:28: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期间,广州市共接待市民游客575.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08%,实现旅游收入43.75亿元,同比增长12.79%。

  这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根据全市主要大数据运营商假日期间的监测结果以及结合该局针对国内外游客开展的抽样调查得出的结果。

  今年中秋节广州各景区纷纷推出应节的精彩传统民俗活动,并实施门票优惠。中秋假期纳入监测的广州市16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55.54万人次,同比增长36.07%,营业收入5093.21万元,同比增长35.09%,增幅较大。其中两大5A级景区表现出色:长隆旅游度假区接待人数同比增幅超过五成,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3成;白云山的接待人数同比增幅近六成,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八成。另外作为广州旅游地标的广州塔三天的接待人数和营业收入同比增幅也超两成。

  红色旅游、乡村游成为中秋假日旅游热点,根据纳入统计的市属六家国家级红色景区(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黄花岗公园、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农讲所、广州起义纪念馆、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直报数据,中秋节三天共接待游客11.2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同期广州市接待参加乡村游的市民游客共233.95万人次,约占全市接待市民游客总人数的40.62%,可见广州市乡村游的蓬勃发展,对外影响日趋广泛,吸引了众多来自外地的游客。

  另外,中秋期间,全市文旅部门继续为市民游客奉上文旅盛宴。今年中秋节是广州市的博物馆实行夜间开放后迎来的首个传统佳节。多个博物馆推出丰富的 “ 博物馆之夜 ”活动,与观众一起赏月赏花赏文物。9月13日至9月15日(截至中午12点),市属博物馆接待观众6.97万人次,举办活动81场。

  假日期间到公共文化场所过节也成为了市民游客的一种时尚。中秋期间广州图书馆接待读者5.84万人次,借出图书册次4.36万册,举办活动22场,参加人数合计约6000人次。广州图书馆举办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州市群文美术作品大赛作品展、第二届小匡“你好,广州”儿童美术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辉煌盛世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州市老年书画家作品展览、“周末电影鉴赏”、玩具馆亲子活动、探索人体的奥秘主题记录片放映等系列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