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年全国科普日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9-09-17 18:21: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9月17日在北京主会场和广州、天津、上海、哈尔滨全国四个分会场同步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央宣传部、国家教育部、国家科技部、国家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主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四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开讲(长隆 供稿)

四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开讲 供图 广州长隆度假区

  自2004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15年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累计举办科普活动近8万多次,参与公众超过15亿人次,已经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科普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出席活动的嘉宾在活动留言板上签名(韩希 摄)

出席活动的嘉宾在活动留言板上签名 摄影 韩希

  广州长隆度假区作为本次全国科普活动的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举办了一场动物科普融合科技展览的大型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启动科普大讲堂(长隆 供稿)

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启动科普大讲堂 供图 广州长隆度假区

  广东省委常委黄宁生、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郑庆顺以及长隆集团总裁龚良庆先后发言,分别介绍广东在开展科普方面的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动物与小朋友一起参加科普日活动(韩希 摄)

动物与小朋友一起参加科普日活动 摄影 韩希

  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颁奖典礼及世界动植物科普专家大讲堂当天也同步启动。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马晋平、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马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王西富、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尹烨、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朱才毅、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许学猛、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张新长、中山市东区紫岭小学的李余仙、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黄辉,以及来自茂名信宜市科学技术协会曾香等10人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获选为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他们同时受聘为“长隆科普大使”,在未来一年内,与长隆合作创新人才合作模式,全面打通课内外科普知识点,让孩子通过沉浸感更强的高科技,走进熟悉的动物世界,懂得保护动物!

  “世界动植物科普专家大讲堂”也同期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季维智,中国工程院院士林浩然、尹伟伦等四位专家受邀到会,他们针对森林生态系统、海洋生态系统的面临的可持续发展困境,呼吁人与自然、动物与自然、人与动物“三位一体、和谐共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