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黄埔璀璨灯光照亮夜空 “我爱你中国”表白语闪亮登场

2019-09-18 11:29: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范敏玲):9月17日晚,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广州科学城璀璨灯光照亮夜空。伴随激昂的音乐,“我爱你中国”的表白语在科学城商业广场16000平方米楼体幕墙上闪亮登场。夜幕下,变换的灯光幕墙、绚丽的喷泉表演、舞动的激光线条,共同构筑了一场恢弘震撼的爱国主题灯光秀,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州科学城璀璨灯光照亮夜空。摄影 曾铠钢

  广州市黄埔区开创大道、科学大道、香雪三路、开泰大道、大沙地东等主要路段亮化工程全面升级。道路两侧的中华灯明亮夺目,路灯杆上高悬的LED发光式国旗、中国结、红灯笼格外喜庆,黄埔正以崭新的面貌进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时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我爱你中国”表白语在广州科学城闪亮登场。摄影 廖志远

  据了解,创新灯光秀一直是该区羊城新八景“科城锦绣”的闪亮名片。灯光秀综合运用喷泉、灯光、激光装置和投影成像技术,以声、光、电、水为视听语言,将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文化符号和未来愿景巧妙植入一幕幕缤纷多彩的情境当中,展现了黄埔的新气象、新理念、新发展。本次亮化提升工程重点关注道路以及商业、办公楼宇的景观亮化,遵循专业设计、节能环保、美化环境的设置原则,充分体现建筑的艺术特征和形体造型,为城市居民夜间生活营造舒适和谐的光照环境和景观气氛。

  目前,广州市黄埔区正积极推进科学城、知识城、黄埔港、生物岛等重点片区的整体亮化,灯光等设备正在紧锣密鼓调试当中,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届时,科学城广场、奥园广场等多个片区将联动上演包含“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70华诞”等元素的主题灯光秀,营造出热烈的国庆气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