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汕头警方捣毁特大网络贩毒团伙

2019-09-19 16:0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9月18日获悉,汕头警方近日联合梅州警方、广西警方,成功捣毁一利用快递物流网络从境外贩运海洛因到境内贩卖的毒品团伙,一举抓获嫌疑人9名,其中本地贩毒团伙4名,团伙上家2名,吸毒人员3名,为“净网2019”专项行动再添战果,有力净化网络空间。

  据悉,汕头警方在侦查一宗抢劫案中发现,有一贩毒团伙从境外购入海洛因,并进行多次掺粉稀释加工、拆包伪装、异地转运,企图用该手法逃避公安机关侦查打击。经过数月的深度经营,汕头警方全面摸清贩毒团伙境外购毒、物流快递转运、网络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并瞄准时机展开收网。1月8日,汕头警方果断出击,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贩毒团伙4名,吸毒人员3名,捣毁1个毒品加工场,现场缴获海洛因和制毒原料一批、加工制作毒品器械一台、枪支2把、弹药8发、汽车手机等涉案工具一批。根据汕头警方提供的线索,4月11日,梅州警方在梅州市丰顺县抓获该案毒品货源上家嫌疑人1名;5月30日,广西南宁警方在南宁市马山县抓获该案毒品货源上家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00克。

  目前,该团伙的全部成员已被依法移送起诉,3名吸毒人员被行政强戒。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