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江门税务打造“红色+党员教育”品牌

2019-09-19 16:04: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吴小群)记者19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获悉,该局持续探索党员教育新模式,通过规范组织生活样板、创新“3+N”主题党日活动模式、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等举措,打造出具有江门税务特色的“红色+税务党员教育”品牌,并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据介绍,江门市税务局把党员教育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编印《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生活程序及记录样板材料汇编》,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流程指引图和记录模板,对党员教育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的形式和要求进行了统一和规范。

  此外,结合江门市红色资源,审定52个“红色+税务党员教育”点,精心设计推出15条学习体验路线,创制出《江门市“红色+税务党员教育”地图》及《江门市税务系统党员教育系列手册-主题党日版》,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引导党员干部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爱乡情怀。

  该局还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制定《江门市税务系统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指引》,每月为当月入党的党员过生日,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赠送书籍和“政治生日”贺卡、交流分享等内容,强化政治仪式感,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同时,成立“减税降费党员攻坚队”“税务青年助企团”“减税降费巾帼志愿者”等队伍,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精准送到纳税人手中。广泛开展与江门市直单位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结对共建,推动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促进党建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使党支部成为税收工作的“助推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