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港澳青年快闪告白祖国

2019-09-23 08:51:1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卞德龙 陈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22日,在白云山下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西广场,约3000名粤港澳青年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拼出“祖国好”三个大字矩阵,以多种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情祝福。

  据了解,这是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交流活动的主场活动。该交流活动于21日至22日在广州、佛山、江门三地举行。

  当天,现场气氛热烈欢快,三地青年手持五星红旗,在广场中央集合、排列。从高处俯视,“祖国好”三个大字在骄阳下十分醒目。

  10时50分,来自暨南大学国旗护卫队的18名队员英姿飒爽,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从会场右侧齐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青年高声齐唱国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升旗仪式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在歌声中,一面巨型五星红旗缓缓覆盖在人群上,稳稳地滑过方阵,青年们用一双双手托举并传递着五星红旗。

  “我从大学一年级起就唱《我和我的祖国》,每一次感受都不同。今天与粤港澳三地青年共唱这首歌,内心更加激动。”作为领唱的青年代表,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冯珊珊说,青年人不但要在学业上努力、在事业上拼搏,更要在内心怀有一份家国情怀。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应当共同努力,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在活动现场,6名粤港澳优秀青年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他们共同号召青年胸怀祖国,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三地青年在活动上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携手,与湾区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这是我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粤港澳青年活动,三地青年走到一起,加深了解,祝福祖国,意义深远。”香港青年代表、香港西贡区议员温启明说,祖国美丽的风景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让他和朋友们感到惊叹,他将把所见所闻、把爱国爱港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香港青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