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五大国宝级动物齐聚广州长隆共贺新中国70华诞

2019-09-27 16:39: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繁育的大熊猫、华南虎、朱鹮、金毛羚牛、金丝猴五大中国国宝级动物大种群首次联展与观众游客见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威武的华南虎(长隆 供稿)

威武的华南虎 供图 长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美丽的珍稀动物朱鹮(韩希 摄)

美丽的珍稀动物朱鹮  摄影 韩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宝大熊猫(韩希 摄)

国宝大熊猫 摄影 韩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川金丝猴(长隆 供稿)

金毛羚羊 供图 长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金毛羚羊(长隆 供稿)

川金丝猴 供图 长隆 

  首只华南地区繁育的大熊猫“子二代”——隆仔已变身30公斤重的小胖墩,酷爱爬高高,祝福祖国腾飞辉煌;有“东方红宝石”美誉的鸟仙国宝朱鹮种群昂红冠、展洁羽,送上吉庆祥瑞;“世界上公认金贵动物”——2019年长隆繁育的7只新生金毛羚牛“金”装换新,“牛”气冲天贺新中国70岁生日快乐;长隆的川金丝猴大种群今年先后迎来两位新家庭成员,和睦大家族齐齐献上“爱的抱抱”传递幸福;而“中国虎”——长隆繁育的华南虎也将于10月1日起跟广大游客见面,虎虎生威祝贺全国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广州长隆集团一直致力全球珍稀野生动物大种群展示、繁育、科普及异地保护研究,在广州、珠海、清远三地建立世界珍稀野生动植物种源基地,长隆的科研和保育团队经过20多年来的努力和积累,已经形成科学性、前瞻性的保育系统,其中五大中国国宝动物的保护和繁育工作不断突破,创造了五年繁育九只大熊猫、全国最大金毛羚牛繁育种群、180只华南最大朱鹮种群、4大家族川金丝猴大种群等。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长隆在清远建立全国首个“华南虎繁育及野化训练基地”,成功创造华南虎繁育的喜人成果。如今在长隆生活的500多种、超20000只全球珍稀野生动物大种群不断健康、稳定壮大,为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的繁育、异地保护以及物种多样性做出重要贡献,真正实现代代相传的生命奇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0名少儿与朱鹮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韩希 摄)

70名少儿与朱鹮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摄影  韩希 

  70位来自全国的小朋友27日来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朱鹮大种群一起为祖国献上一曲诚意满满的《我和我的祖国》。

  朱鹮生活在距今约6000万年前,比人类历史还要久远,又有“鸟仙”之称,是具有极高物种价值的珍稀鸟类,自中国古代相传,人们认为朱鹮能带来祥瑞。朱鹮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曾一度全球仅剩7只。朱鹮还是国际友好交流的使者,自1998年中国曾先后六次以朱鹮作为和平使者赠予日本。非常有意义的是,长隆2013年引进的7只朱鹮,是日本按协议返还给中国的朱鹮“子二代”,它们在长隆实现了种群的开枝散叶,也延续了国际友好交流。

  据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学礼介绍,长隆自2011年开始引进繁育朱鹮,先后在广州、珠海、清远规划建造了多个生态湿地繁育基地,充分利用广东地区光照充足、气候温和湿润的气候特点,并种有高大乔木供其休息及夜宿,同时建设拥有先进设备的鸟类育幼中心,积累了丰富的朱鹮人工育幼技术和经验,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长隆朱鹮种群已繁育至第三代,育幼成活率更是达到96%以上。2018年、2019年长隆繁育朱鹮数量再破纪录,共有56位“鸟仙”宝宝顺利诞生,至今已形成180多只的华南最大朱鹮种群。

  市民游客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将可以与五大国宝级动物一起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