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长隆黑犀牛“addy”国庆期间诞下34公斤宝宝

2019-10-04 14:15: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东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黑犀牛“addy”10月2日诞下雌性黑犀牛宝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b3a62151a997129825f8b47b0a6463bfa361e22c038bee6e1c21fa69e194c16d97eec0d2d76cebf0b402f032f1edf42754ef71ac99d3afae9314b6a5b4f9eb2_meitu_7

  刚出生的黑犀牛与妈妈在一起 供图 长隆

  这是黑犀牛“addy”在广州的第三次生育,经过461天的孕期,这一次诞下的小宝宝体重达到34公斤。比过去两次体型更大,体力更好。在长隆饲养员的紧密监测与精心照料之下,黑犀牛宝宝已经成功吃上了母乳,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为了黑犀牛宝宝的健康生产,长隆方面优化了“addy”的孕期营养和活动空间。自2018年“addy”配种成功后,饲养员就不断改进孕期犀牛的营养配方和饲喂方法,通过少量多餐的手段,保证树叶新鲜,增加饲料采食量,增加营养饲料,并为其提供最大化的运动场地。

  出生后的黑犀牛在经历大约5年以上的发育生长以后,可望成为体重800到1400公斤,奔跑速度达时速45公里的“巨无霸”,寿命可达45年之久。

  黑犀牛原产于非洲,随着栖息地的减少和人工捕猎,成为世界濒危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极危(CR)。

  黑犀牛宝宝的诞生是长隆在动物种群繁育与保育生态建设领域的工作成果之一。长隆方面表示,将致力于与各界精诚合作,不断提升动物的饲养、营养与保育的科研水平,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为全球动物的保护与繁育作出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