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高速国庆期间总车流量超5000万

2019-10-08 17:07: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粤交综):记者8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庆假期(9月30日至10月7日)广东省高速公路出口总车流量5355.54万车次,日均车流669.44万车次,同比增长9.37%。

  今年国庆假期,群众多数选择在国庆节前及国庆当天出程,国庆节前一天(9月30日)车流量已达627万车次,国庆当天(10月1日)车流量高达746.96万车次,较去年国庆峰值680.10万车次增长67万车次。

  10月2日至3日,广东全省各区域车流密集,车流量维持在680万车次左右;10月4日开始出现返程车流,加之与中短途出行车流叠加,车流量维持在660万车次左右;剔除高峰、波谷(10月7日)因素,今年国庆假期日车流量的波动幅度为25万车次(区间为656至681万车次),比去年国庆减少近一半(幅度范围48万车次),车流出行的均衡性提升明显。

  国庆期间,自驾出行的小型客车成为国庆车流的绝对主体,10月1日至7日,小客车占比89.66%,其中10月1日至3日占比均超过90%。广东省高速公路国庆期间路网压力仍然较大,流量呈现国庆当日集中出行、节中平稳分布的特点;珠三角和粤西是主要的压力区域,粤东、粤北主干道也承受较高强度的车流。

  今年以来,南沙大桥、从莞高速惠州段、高恩高速、莞番高速一期、佛江高速佛山段二期、梅平高速等6条高速已建成通车,进一步优化了广东省高速路网结构,有力地缓解一些堵点的交通状况。值得注意的是,南沙大桥国庆期间车流量日均流量由13.35万车次增至16.15万车次,整体车流量已是同期虎门大桥的1.26倍,作为珠江口东西两岸第一通道的地位持续加强。

  国庆期间,群众长途出行意愿较强,出省车流强度较高,呈现出集中出行的特点。其中,广西方向车流占比36%;湖南方向车流占比28%,同比增长19.65%,是增幅最高的;江西方向车流占比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