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国庆假期广州实现旅游业总收入近130亿元

2019-10-08 17:12: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接待市民游客1623.83万人次,同比增长10.27%;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29.12亿元,同比增长11.70%。

  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市客流激增,广州作为华南地区交通枢纽的作用也越来越凸显。仅10月1日广州南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就达到42万人,创历史新高。节前的9月30日,广州地铁总客运量达1113.38万人次,再次刷新单日历史最高客流记录。假日7天,通过民航、铁路抵达广州的旅客量就达544.95万人次,同比增幅超过三成。

  全市组织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演出近30场次。活动以“唱响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为主题,以综合性晚会、院团独立专场及群众文艺汇演专场三种形式相结合,以隆重、喜庆、欢乐、时尚为演出主基调,将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元素、韵味十足的岭南文化元素,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广州传统与时尚兼具、乡愁与发展并重、开放包容、勇立潮头的独特城市气质。

  广州文艺精品展演月活动在广州大剧院、广州友谊剧院、广东艺术剧院、木偶剧院等剧场连续演出19场,11台剧目涵盖歌舞、粤剧、话剧、杂技、木偶、广东音乐等艺术门类。国庆期间所有场次演出均实施惠民低票价,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场,享受文化艺术精品带来的艺术享受,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欢乐珠江·礼赞祖国”珠江巡游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州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巡游活动,以珠江游船为载体,以母亲河珠江为舞台,以两岸灯光为背景,通过船体装饰祝福祖国70周年华诞。活动在国庆假期前后共持续开展9天,5家企业共20多艘游船参与巡游,每晚数千名市民游客中积极参与。

  高星级宾馆酒店开房率高企,10月1日-7日,纳入统计范围的64家住宿设施共接待18.42万人次,营业收入9347.24万元。

  旅游景区人气营收两旺。节日期间,纳入假日统计的全市49家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420.95万人次,同比增长14.35%,景区营业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5.98%,其中红色旅游景区深受游客青睐,国庆期间纳入假日监测的全市12家主要红色景区共接待游客99.62万人次,同比增长17.74%。其中辛亥革命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的接待人数同比增幅均在两成以上,到红色旅游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成为假日旅游及庆祝祖国70华诞的一种新时尚。

  乡村游持续火爆,国庆期间全市接待乡村游游客504.75万人次,约占全市国庆旅游接待游客总数的31.08%。国庆期间乡村精品民宿相应持续受到热捧,纳入监测的17家增城、从化农家乐及民宿国庆假日期间预订率接近九成,可谓一房难求。

  南粤古驿道游表现不俗。南粤古驿道广州段串联并以沿线古村、古民居、古建筑、古遗址为依托,以山地、森林、温泉、田园、民宿为特色,吸引了广大游客前往。从化太平镇钱岗古村等多处历史古迹逐步得到修缮,国庆假期迎来大量游客前来古驿道徒步、参观广裕祠、品农家菜。国庆黄金周,南粤古驿道沿线景区共接待17.80万人次,同比增长6.64%,营业收入305.7万元。

  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广州游玩,而且游客满意度也很高。根据广州市统计咨询中心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游客对国庆期间的文化旅游市场满意度高企,整体满意率达99.9%,创年内新高,分别比2019年春节假期和端午假期提升0.4个和0.3个百分点,表明广州市文化旅游市场整体水平在不断地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得到广大游客的认可,广州假期文化旅游品牌的认可度日益增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