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超过2.5万家企业将参加第126届广交会

2019-10-14 17:12: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简称“广交会”)10月15日上午将在位于广州的广交会展馆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概况(韩希 摄).JPG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概况  摄影 韩希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在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广交会已经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本届广交会将面对新要求新期待,将继续践行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发展大局的历史使命,持续提升广交会“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促进外贸稳中提质,更好服务于开放型经济发展和经贸强国建设。

  据了解,第126届广交会展览规模稳定,总体格局不变。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76个,继续分三期举办,将有250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广交会出口展按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展位总数59678个。并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998个,设6个产品区。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642家企业参展,有11个国家和地区展团。

  自第101届广交会开始设立进口展后,广交会一直致力于打造更加开放的国际公共平台,以吸引更多境外优质企业参展。本届广交会进口展汇聚了众多国际知名标杆企业和世界产业集群。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成为最大的参展群体。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67家企业参展本届广交会,占进口展企业总数的近六成。

  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创新招商模式,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广交会实施“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目前已与72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本届广交会将继续强化资讯交流服务,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将举办约20场主题论坛,涵盖国际经贸摩擦、贸易风险防控、人民币汇率、供采对接、潮流趋势等多个领域内容。深入推进设计提升贸易活动,引入16个国家和地区的111家设计机构参与设计展示,助力参展企业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将积极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提升智能服务水平。目前智慧广交会建设已进入收官阶段,以智慧服务、预展、智慧商旅、供采对接、广交会认证、企业推广等6个新业务模式为核心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初现雏形,本届广交会前后陆续上线试运营,为采购商提供更加便利的贸易服务。另外,广州会展中心海关广交会办公区在本届广交会也正式启用,提供“门到门”近距离现场服务,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