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民族乐团奏响70岁生日歌

2019-10-14 08:58:02 来源:南方网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子茗)10月12日晚,在刚柔并济的鼓点声中,广东民族乐团2019/2020音乐季的第二场演出——“风华南粤·庆祝建团七十周年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拉开序幕。广东民族乐团团长、著名鼓乐演奏家陈佐辉携力作潮州大锣鼓《喜庆》登场,以恢弘的气魄敲响庆祝建团70周年的锣鼓。槌起槌落之间,鼓声阵阵、催人奋进,用刚柔并济的鼓点讲述中国故事,奏响南粤之声。

  音乐会包括管弦乐、协奏曲、声乐、锣鼓作品,充满喜庆色彩。由中国杰出指挥家、广东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列执棒,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广东民族乐团一众优秀演奏家浓缩展示了乐团各阶段的代表性民族音乐曲目,岭南风华,粤韵十足,让观众领略了广东音乐的别样魅力。

  广东民族乐团管乐声部首席、青年竹笛演奏家陈冬演绎了飘逸浪漫、清风扑面的竹笛协奏音诗《橘红飘香》;广东民族乐团副团长兼乐团首席、著名胡琴演奏家曹玉荣精选了著名作曲家刘锡津先生创作的高胡与乐队《三元里》,兼具可听性与技术性;大型民族交响套曲《丝路粤韵》音乐会中的第五乐章《乡愁》,再度奏响;丝丝入扣、极具岭南风格的民族管弦乐《月满韩江》《云山雁邈》《荔枝红》,让观众如痴如醉;女高音歌唱家张朝夕演绎的《今夜伴月回》,清丽的声线,温婉而典雅的乡音,仿佛仍萦绕耳畔;最后,音乐会在乐队协奏曲《粤风》中落下帷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