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广东佛山开幕

2019-10-16 14:33: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10月16日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的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将持续至10月19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 ”博览会启动仪式现场。摄影 朱子荣

2019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 ”博览会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朱子荣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5.5万平方米,包括“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七大展区,吸引了800多家海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宝马、菲尼克斯、西门子、纳斯达克等全球知名企业,参展企业数量为历届最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作为首批获得中国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的企业,将携带5G技术的最新成果登场亮相。华为、美的等企业也将纷纷展示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场景,共同描绘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的新蓝图。

  佛山市市长朱伟在开幕式上表示,将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全面深化“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奋力攀登互联网时代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峰,为促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的路径。

  德国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伍斯特表示,今年是“互联网+”博览会举办的第五年,展会在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程度上再一次全面升级,成为德国联邦经济部支持的全球展会之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0

5G技术最新成果亮相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 摄影 朱子荣

  据了解,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八次全体会议,举办20多场围绕“互联网+制造业”相关热点话题开展的高端峰会和专业论坛,以及举办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佛山赛区总决赛、2019广东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