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湛江新机场建设动工

2019-10-20 16:05: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湛江新机场效果图(粤机宣 供图)

湛江新机场效果图(粤机宣 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粤机宣):广东湛江机场迁建工程19日开工。

  湛江机场将从目前的霞山西郊搬迁到吴川市,城市和机场之间相互制约的情况将彻底改变,一方面释放了湛江市的城市发展潜能,另一方面也为湛江机场自身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湛江新机场也会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现在的湛江机场位于湛江市霞山西郊,原称西厅机场,距湛江市中心5公里。随着湛江城市及机场自身的发展,二者之间在使用发展资源方面的矛盾越来越明显,空域资源受制约因素也越来越多,使得湛江机场运行和管理的难度越来越大,发展空间所受限制非常大。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选址于吴川市境内。机场北靠G15高速、南靠茂湛铁路,距湛江市中心直线距离32公里,距茂名市中心直线距离38公里。湛江新机场将能够更好地兼顾湛江和茂名两地的航空需求,对粤西地区的辐射作用将会更强。

  湛江机场迁建工程首期航站区工程建设包括航站楼、高架桥、停车场、景观及绿化工程等。湛江新机场定位为国内干线机场,机场工程飞行区等级为4E(具备起降波音787、空客330等宽体飞机、直航欧美的能力),首期计划建设一条长3200米的跑道和一条等长平行滑行道,30个停机位,一座建筑面积6.1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相关运行保障设施。

  迁建后,湛江机场的国内重点航线和国际航线将会得到快速增长,航线网络进一步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东北亚地区,努力拓展欧美航线,机场吞吐量有望大幅提升。同时,湛江新机场软硬件设施也将明显增强,与机场配套的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和高铁将构筑一个立体式的湛江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争取到2025年国际和地区客流量达到25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