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海丝论坛之“诺奖嘉宾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大校园

2019-10-22 15:4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10月21日下午,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之“诺奖嘉宾进校园”活动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安格斯·迪顿作为主讲人,与和来自中山大学、珠海一中的约350名师生面对面交流。

  安格斯·迪顿,不仅是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还是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与国际事务教授、美国经济学会前主席,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研究消费、贫穷与福利的专家之一,以开创性地使用家庭数据分析来建立个人行为和社会结果之间的联系而著称。

  活动现场,安格斯·迪顿简单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就把时间留给珠海的年轻学子进行互动交流。针对学生提到的如何发现自己对经济学的热爱、如何进行人生规划等问题,安格斯·迪顿勉励现场的年轻人要多尝试,锻炼出健康的体魄,要对未来的自己有充分的期待。他透露自己并非一开始就专注于经济学,后来发现经济学非常有趣时才潜心于经济学研究工作。

  在提问环节,有学生向安格斯·迪顿讨教如何学习微观经济学。他建议,年轻人多关注蕴含其中的方法论,同时也要多学社会学知识,因为经济学和社会学是密不可分的。当被问及中国可以从其他国家汲取哪些经验时,安格斯·迪顿表示,很多人也会问其他国家能从中国的成功经验中汲取什么,然而每个国家历史背景和自然条件各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论。此外在交流中他还提到分配会影响幸福感等的观点。

  据悉,此次“诺奖嘉宾进校园”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指导,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教育局主办,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微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珠海华发集团协办。在22日的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主论坛上,安格斯·迪顿将发表题为“中国与西方:财富、健康与不平等”的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