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华侨华人文化盛会热议共建人文湾区

2019-11-14 17:25: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为加快建设国家级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暨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发展大会在江门开幕。大会吸引了近1100人参加,其中海外嘉宾多达830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基地14日在江门正式揭牌。周华东拍摄 (1)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基地14日在江门正式揭牌 摄影 周华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华侨华人交流合作重要平台14日在中国侨都江门正式启动建设。周华东拍摄

华侨华人交流合作重要平台14日在中国侨都江门正式启动建设 摄影 周华东

  大会由江门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侨办、广东省文旅厅、广东省港澳办、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开幕式上,江门正式启动了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设,并公布了部分建设方案内容,包括积极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构建全球华侨华人名人资源库,打造粤港澳移民文化公园等。

  现场还首播了五集华侨历史文献历史片《金山客》。影片梳理了五邑先侨在大洋彼岸、异国他乡的奋斗历史,凸显了金山客拼搏创业、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

  同时,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基地正式揭牌。据了解,该基地旨在团结大湾区各青年协会团体、文创青年群体,围绕青年文创成果孵化、项目加速、创业创新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交流和分享,将打造大湾区青年人才文化创意品牌高地。

  此外,江澳文创基地、“侨乡记忆”文旅项目、山河出海文旅项目等12个涵盖文化旅游、华侨华人和港澳青年投资项目也正式签约。签约总投资额超600亿元,将进一步推动江门市文旅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