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大湾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在广东东莞举行

2019-11-27 13:21: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董建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梁春玉):以“论新时代青少年军事素质的培养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为主题的“党旗、国旗、军旗永远在我心中——粤港澳大湾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座谈会” 11月26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现场还举行了“党旗、国旗、军旗永远在我心中—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JPG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座谈会围绕“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加快‘青少年军事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是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粤港澳联动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举措,具良好的示范效应”等主题进行发言。

  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原副政委、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特聘副会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黄喜民将军作主旨发言时表示,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党旗、国旗、军旗永远在我心中——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在大湾区城市举行,坚定了青少年文化自信,助力大湾区文化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青少年军事综合实践教育管理指导办公室主任王刚表示,系列活动聚焦青少年的军事文化教育,以“青少年军事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为载体,将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接下来活动还将在惠州、佛山、江门、深圳、珠海、澳门、肇庆、中山、广州以及香港等大湾区城市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