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广州 采埃孚投资7亿元建华南地区首家研发中心

2019-11-29 14:06:45 来源:大洋网 编辑:胡晓萌 责编:董建雄

  大洋网讯 27日,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与采埃孚亚太集团签署投资协议。采埃孚集团是世界500强,也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采埃孚将投资7亿元,在花都建立其在中国的第三家、华南地区的首家研发中心。本次双方携手合作,旨在加速推进未来出行方式变革与创新,不仅是采埃孚深耕布局中国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花都区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表现。

  采埃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引领”

  采埃孚于1981年进入中国市场,见证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迅猛发展,并从对华销售,走过了“中国制造”及“中国设计”的阶段,走上了“中国引领”的台阶。目前,中国业务是采埃孚集团发展战略的关键一环;不但全部事业部和业务单元悉数在中国布局,更在中国设有亚太区总部,2个技术中心,以及近40家制造工厂。2018年,集团全球销售额达到369亿欧元(约2900亿元人民币),其中约21%来自于中国和亚太地区,即约80亿欧元,约616亿元人民币。

  即将建立的采埃孚广州研发中心,将推进汽车电子、制动、转向和安全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等方面的研发项目。项目预计投资额约人民币7亿元,将具备核心工程技术研发能力,范围涵盖软件开发和未来出行的相关技术,不但能缓解上海两个研发中心的压力,更能互补技术优势,构成协同效应,为中国客户提供从软件到硬件的全面技术解决方案,全面打造绿色、安全、高质量而且价格合理的下一代出行方案。

  采埃孚集团董事会成员、亚太及印度地区总裁柯皓哲博士(Dr. Holger Klein)表示:“在中国建立第三个研发中心的决定,对于采埃孚集团来说意义重大,印证了我们的决心,深耕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新的研发中心将肩负为采埃孚发展核心技术的重要使命。”采埃孚集团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女士亦指出:“此次将第三个研发中心建在广州花都区,将使我们提升与华南地区客户的沟通效率,更快、更好地响应和满足他们的需求,为今后更多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花都区:全力打造“国际智能共享出行示范区”

  汽车产业是花都区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花都汽车产业基地产业集聚度高、产业配套完善、产业链完整,占广州市汽车产业总产值比重保持在33%以上。2018年实现产值近1800亿,处于花都区“一轴四带多组团”的“西部先进制造业产业带”,规划面积已辐射215平方公里,在龙头企业东风日产的强势带动和周边广汽集团、一汽大众的有效辐射下,产业基地已经聚集了包括优尼冲压、康奈可、法雷奥、佛吉亚等世界著名企业在内的近200余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1家,总投资达220多亿元,带动周边超过1000家涉及加工、制造、服务、贸易等关联性企业。东风南方、风神物流等一批汽车售后服务体系骨干企业发挥核心服务配套作用。而在刚刚结束的2019第二届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SMC2019)上,花都与T3出行、东风日产融资租赁、联友出行、启迪云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智能共享出行行业融合发展。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影响下,智能共享出行必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和交通运输服务产业生态的关键战略节点。面对新的历史机遇,目前吸引了中电科、采埃孚等世界500强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落户花都集聚发展。未来花都区将牢牢抓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协同发展趋势,全力打造“国际智能共享出行示范区”。

  此外,花都还专门规划了花都智能电子绿色价值创新园。园区位于广州市花都区南部,邻近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规划面积约4.95平方公里,是花都区“十三五”重点打造的门户地区,目前已正式纳入“广州市IAB产业重点价值创新园区”和“广州市十大重点价值创新园”名录。园区包括中国电科华南电子信息产业园、2025PARK智能电子产业园和2.5总部产业园,突出总部集聚和创新引领,将打造成为华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花都汽车产业基地

  去年产值近1800亿

  据了解,花都区汽车产业基地占广州市汽车产业总产值比重保持在33%以上,2018年实现产值近1800亿元。处于花都区“一轴四带多组团”的“西部先进制造业产业带”,规划面积已经辐射到215平方公里,在龙头企业东风日产的强势带动和周边广汽集团、一汽大众的有效辐射下,产业基地已经聚集了包括优尼冲压、康奈可、法雷奥、佛吉亚等世界著名企业在内的近200余家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1家,总投资达220多亿元,带动周边超过1000家涉及加工、制造、服务、贸易等关联性企业。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