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从都国际论坛在广州举办

2019-12-02 18:33: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由澳中友好交流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世界领袖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从都国际论坛”1日至2日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60余位外国前政要、国际组织前负责人以及友好人士亲属、中外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出席本届论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从都国际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2019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并指出,可持续发展是开启多边主义合作新实践的“金钥匙”。中国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好经济、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中国愿同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开辟崭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打造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建设普惠包容的幸福社会,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本次论坛以“多边主义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新中国外交70年”“处于十字路口的多边主义”“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全球治理:新理念、新举措”等热点话题设置三场大会讨论、四场平行讨论和多个专题交流会。

  据悉,从都国际论坛创办于2014年,论坛旨在深入探讨世界和平、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等各领域的重要议题,增进各方了解和共识,推动区域和全球合作,是中国与世界深度交流的新型高端平台。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先后就“中澳经贸关系”“一带一路:新机遇新合作”“一带一路框架下:包容、可持续发展和可抵御风险的城市”“全球治理与中国主张”“改革开放与合作共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