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19广州马拉松聘任六位宣传大使

2019-12-09 08:53: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息(记者 韩希): 2019广州马拉松赛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动漫大赛颁奖仪式7日在广州举行。

  经历8年的快速发展,广州马拉松赛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文内涵不断丰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了吸引更多国内外长跑爱好者和广州市民参与这项全民盛事,今年广马组委会聘任了6位在科学、体育、文化等领域的著名人士担任2019广州马拉松赛的宣传大使,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著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中国首位女子长跑奥运会冠军、国际田联名人堂首位亚洲运动员王军霞、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队长郑智、著名节目主持人李锐、曾用7天时间跨越7大洲完成7场马拉松赛事的极限跑者蒲爱民、丹麦安徒生马拉松联合创办人、国际路跑协会官员埃尔林·尼尔森(Erling Nielsen)。组委会希望通过借助各位宣传大使的影响力,传递广马的多元价值和丰富内涵,让更多人了解广马、喜爱广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五位广马宣传大使合影(主办方 供图)

  聘任仪式后,宣传大使为2019广州马拉松赛动漫大赛的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今年广马组委会推出了主题为“奔跑中国70载,厉兵秣马动漫秀”的动漫大赛。本次动漫大赛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积极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311幅,参赛者将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己对广马的情感融汇在作品中,传递正能量,彰显民族自信,展现广州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弘扬开放、包容、团结、奋进、敢为人先的广马精神。今年动漫大赛的众多参赛作品构思巧妙,立意深刻,参赛者将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己对广马的情感融汇在每一幅作品中,诉说着对广州马拉松赛精神的理解、对社会的变迁、广州城市发展的体会。其中的优秀作品即日起至本月31日在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展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