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长隆倭河马宝宝与河马宝宝首次齐亮相

2019-12-09 18:26: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7月龄的倭河马宝宝“平果”及3月龄的河马宝宝“菲菲”9日一起首次与游客见面,这是国内首次倭河马与河马同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倭河马宝宝“平果”(左)与河马宝宝“菲菲”首次与游客见面(主办方 供图)

  今年5月出生的雌性倭河马“平果”自6月龄时与妈妈分开独立生活,每天采食象草、精料、胡萝卜、苹果、番薯、米饭、水牛奶等,总量达5斤,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吃货”,现在“平果”的体重已达50公斤。

  倭河马又称侏儒河马,是河马的同科远亲,体重比河马要小7-8倍左右。倭河马属于偶蹄目、河马科、倭河马属,是原产于非洲西部的哺乳类动物。其体型小巧,性情相对温和,因此在野外会遭遇豹子、蟒蛇和鳄鱼的猎杀,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2015年 ver 3.1——濒危(EN)、《华盛顿公约》CITES 附录Ⅱ级保护动物。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从1999年起饲养倭河马,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通过多年努力,成功繁育濒危动物倭河马,存活至今有14头,目前长隆倭河马已实现“四代同堂”。

  河马雌性宝宝“菲菲”今年9月出生,由于河马妈妈“燕燕”是首胎生育,缺乏哺育历史,奶水不足,无法满足小宝宝喝奶需求,在这种情况下“菲菲”不得不跟妈妈分开,被送到了动物幼儿园进行人工育幼,由饲养员作为“奶妈”照顾它。经过饲养员“奶妈”的精心照料,“菲菲”的体重从出生时18公斤,三个月就达到42公斤。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从1997年开始饲养河马,至今,广州长隆繁育拥有29头河马,其中成功诞生16头河马宝宝。

  河马不是马,是属于偶蹄目、河马科、河马属,是源自非洲的大型草食性哺乳类动物。由于非法和无限制的狩猎,河马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2016年ver 3.1——易危(VU)、《华盛顿公约》CITES 附录Ⅱ级保护动物。

  已经走过三十年的长隆集团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繁育及科普教育,陆续创办了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飞鸟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华南珍稀野生动物物种保护中心、清远华南虎繁育及野化训练基地、清远国家级野生动物种源基地、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广东基地等多个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科普教育机构。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作为海洋动物的饲养繁育基地,目前共拥有400余种海洋生物,包括北极熊、鲸鲨、白鲸、帝企鹅、海狮、中华白海豚等多种珍稀动物,并且成功繁育成活帝企鹅、南宽吻海豚、西非海牛、白鲸等多种动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