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市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疫情防控民兵排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4 20:44:44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谢子亮 罗沁):“我们是退役军人,只要党和国家需要,我们随时能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在得知龙穴街武装部要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民兵排后,70多岁的老党员、退役老兵李照雄和何桂林义无反顾,自愿加入广州市南沙区疫情防控民兵队伍当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南沙区龙穴街成立疫情防控民兵排,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图为李照雄和何桂林在检查行人工作证。南沙宣 供图

  据介绍,广州南沙龙穴街疫情防控民兵排自成立后,立即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在道路街口、社区、群众家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迷彩”身影。

  不少退役军人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和平年代里,虽然无法驰骋疆场保卫国家,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退役军人一定要冲锋在前,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据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南沙区退役军人发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精神,与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同心戮力,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