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市首批4件涉疫情刑事案件集中宣判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4 20:33:53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州全市法院2月13日集中宣判了广州市首批4件涉疫情刑事案件。被告人白某、韦某等4人分别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诈骗罪,被判处四年至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四万元至一千元不等罚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庭审现场(活动方供图)

庭审现场(活动方供图)

  这4个案件主要涉及网上诈骗可低价订购KN95型号口罩、出售假冒“3M”注册商标口罩、发布虚假出售口罩信息等。

  据悉,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州中院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前研判、科学应对涉疫情的各类案件,重点打击涉疫情的违法犯罪行为。2月10日,广州中院成立了协调指导疫情防控犯罪案件审理工作专班,及时全面掌握全市法院相关案件情况,指导和协调各基层法院的相关审理工作,对证据和事实清楚的案件,符合法律规定的,尽可能适用刑事速裁或者刑事简易程序审理,在保障被告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同时,提高办案时效,做到快审快判,有力惩治震慑违法犯罪,维护法律权威、维护社会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