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佛山3519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开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16 23:58:5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朱子荣):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佛山市副市长乔羽15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佛山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已开工3519家,占规上企业的4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11

  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佛山市副市长乔羽。摄影 林丽丽

  据介绍,为了科学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佛山制定了分类分批复工复产的方案,对疫情防控必需、城乡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行业,以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企业提前复工。佛山还积极组织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尤其是规模以上的企业。对影院、剧场等文化娱乐场所,各类博物馆、旅游景区等文化旅游单位,佛山则结合疫情防控情况从严把握。

  与此同时,佛山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指导企业根据生产经营特点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对返岗的员工开展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掌握每名返岗员工的健康状况。在为员工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同时,佛山还指导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在就餐安排、住宿管理、防疫检测等方面做好防控。

编辑:胡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