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白云机场志愿者:转运先锋 勇敢逆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7 13:18:4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宣雯):“看到招募白云机场接机、转运等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报名通知,(我)没考虑过机场的情况,要应对什么样的旅客,只想在这特殊时期,尽自己所能投入到一线抗疫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这是来自广州市南沙开发建设集团公司下属城市运营公司灵山岛尖秩序维护经理莫伟洪铿锵有力的声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境外人员定点隔离酒店做好人员交接。通讯员 供图

境外人员定点隔离酒店做好人员交接。通讯员 供图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机场成为防范境外输入型疫情的另一个战场。3月24日,南沙区组建第二批机关党员干部先锋队奔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开展境外来南沙人员分流传送工作。在南沙区发布招募通知后,90后退伍军人莫伟洪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南沙区防范境外输入志愿者队伍,成为了一名实习车长。

  根据工作安排,莫伟洪每天凌晨6点到达南沙鱼窝头医院开展防疫物资清点及装车工作。8点,进入机场入境隔离区开展入境经南沙区有关人员的接机、记录、维持秩序、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最终指引司机到达指定隔离酒店。下午4点,再回到鱼窝头医院按规定步骤脱防护服及自身消毒工作。

  “刚开始穿戴防护服的时候不太适应,全身上下全副武装,感觉身体蜷缩在防护服里面很闷热,连续几个小时下来,脚都冒蒸汽了。”尽管如此,但这些困难都被莫伟洪一一克服了。他激动地说道:“在机场当志愿者可以用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帮助大家,这种感觉很温暖。”

  在这场尚未结束的战疫中,面对未知的风险,莫伟洪毫不畏惧、勇敢向前,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以逆行的姿态和行动,成为了穿梭在这座城市的“转运先锋”,展现了勇担重任、主动作战的精神。他是可亲可爱的城市建设者,更是可敬可佩的战士。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