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白云机场防控新设备手推车消毒机上岗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7 21:29:55

  

手推车消毒机在工作。拍摄 时凯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刘斌):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两台手推车消毒机4月7日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国内和国际到达行李提取大厅正式上岗,对手推车进行集中消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5705.JPG

手推车消毒机。摄影 姜洋

  手推车属于机场高频次、高流动性的旅客使用设备。为确保手推车彻底消毒,该机场二号航站楼特地引进了两台SEAONE紫外线手推车消毒机,分别放在国际行李提取大厅和国内行李提取大厅,对手推车进行集中消毒。

  SEAONE紫外线手推车消毒机采用紫外线消毒原理,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30秒杀菌率高达99.99%。紫外线因本身具有杀菌功能,波幅较短、能量高、杀菌功能高,经常应用于消杀设备。该消毒机启动后会在地面的轨道上自动来回移动,通过自带的紫外线发射装置将紫外线投射到手推车上,实现360度全方位消毒效果,每次消毒时间约为5分钟,可同时对10辆手推车进行消毒。不仅大大提升消毒效率,同时也避免使用消毒液可能带来的手推车腐蚀以及日常消毒模式无法擦拭到的手推车篮框、轮子等部位,实现对手推车全覆盖无死角消毒。

  白云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消毒机自带红外感应系统,自动感应附近障碍物及手推车,可防止旅客碰撞,如未扫描到手推车时自动停止工作。SEAONE紫外线手推车消毒机也是华南地区首次引入使用。”

  随着出行旅客的日益增多,白云机场手推车使用频率也随之大大提高。为确保旅客放心、安全使用,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对手推车消毒再次升级,从最初的每10分钟进行一次消毒,到“一车一消、一客一消”,再到现在的“批量消毒”。消毒方式也从喷洒、擦拭84消毒液,到引进手推车消毒机,不断升级“加码”,确保手推车消毒“全覆盖、无死角”。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