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门蓬江:扶贫车间返岗率10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19 11:17:21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厂里开工了,我们有收入,心里就踏实了。”连日来,江门市蓬江区认定扶贫工作坊、扶贫车间、就业安置基地等就业扶贫点共9家,累计带动236名精准扶贫人员就业。

  据悉,蓬江区扶贫车间精准扶贫人员分散在广西、云南等地,蓬江区人社局在天等县举办“春风行动”“夏季企业用工”等6场劳务输出专场招聘会,共提供超过13200多个贫困人口用工岗位信息,通过劳务协作用工平台发布24期共10849个岗位信息,帮助有就业意向的扶贫人员到蓬江区就业。

  受疫情影响,工人们返岗出行不便。对此,蓬江区人社局积极主动开展“点对点”返岗专车服务,合理规划出行线路,统一接返,对参与接返车辆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和清洁工作,实现从“家门”到“厂门”的专线接送,为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提供就业保障。

  截至目前,蓬江区共派出13辆专车发往广西天等县及其他地区,共接返员工290人,服务企业35家次。其中,将包括建档立卡扶贫人员在内的20名天等籍劳动者分3批次输送返岗。目前全区9个就业扶贫点贫困人员返岗率达100%。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