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州市黄埔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28 10:16:29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今年以来,广州市黄埔区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总经理周成就(韩希 摄)

  黄埔文化(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成就27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将建立以广州科学城为核心建设优创合影4K内容创新制作基地和影视后期特效工业化制作基地,筹备设立优创合影文化产业基金,首期规模6000万元;设立“5G+数字创意”基金,首期规模5000万元。

  筹备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后期制作中心,由广州市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主导建设。该研究院是省科技厅重点引进并认定的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由黄埔区与北京理工大学技术团队合作建设,国内虚拟现实知名技术专家王涌天教授领衔,该研究院具备AR、VR、AI、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下一步,将重点扩充核心开发、研发团队,搭建数字影棚,建立完善的数字灯光系统、虚拟拍摄预视系统、动作捕捉与表情捕捉系统、数字光场三维扫描系统,建立制片、视效导演、技术工程师、流程工程师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影视音乐基地、影视物理特效基地。

  为吸引各类人才前来创业,黄埔区在已出台的“黄金10条”“美玉10条”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出台了集聚海外尖端人才的“海外8条政策”,其中对产业顶尖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亿元的项目扶持,50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新出台了“新基建10条”,对新引进的全球顶尖数字技术企业,按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一定比例最高奖励5亿元,对数字经济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最高扶持500万元等。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