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潮汕环线高速榕江特大桥主桥合龙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8-10 19:05:25

潮汕环线高速榕江特大桥主桥合龙_fororder_潮汕环线高速榕江特大桥合龙现场

潮汕环线高速榕江特大桥合龙现场。通讯员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陆桥轩、董小义): 8月10日,广东交通集团在建的潮汕环线高速榕江特大桥主桥合龙,这是项目组解决一系列施工难题。提前30天在台风来临之前实现合龙。

  大桥自2017年5月31日开工开工以来,在中交二公局等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继克服了主引桥深淤泥孤石岩层复杂地质、多处高墩、大角度索塔、潮汐影响水上作业困难等不利因素。

  榕江特大桥是潮汕环线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路线全长4840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起于揭阳市滨海工业园北侧,终于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东侧榕江南岸。大桥分为榕江北岸常规引桥、北岸跨大堤桥、榕江主桥、榕江南岸常规引桥,其中主桥为主跨400米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

  潮汕环线项目负责人潘正中介绍,全桥钢箱梁共计63片,最重梁段达340吨。为顺利安装这个“大家伙”,项目通过技术攻关先后解决了大吨位钢结构滑移、边跨钢箱梁变幅跨墩施工等难题;同时应用钢箱梁板单元机器人焊接、钢箱梁节段自动埋弧焊机等智能化设备,将梁段焊接时间控制在50小时之内,最终成功节省工期30余天,确保了在台风到来之前实现合龙。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全长约83公里,串联沈海、汕昆、汕湛、潮惠、揭惠等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项目后续将进行主桥STC钢桥面、钢护栏、伸缩缝等附属工程施工,按计划全线将于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