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假将至 广东卫生监督部门检查酒店4536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8 14:50:26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各地旅游景区将迎来大量游客。为防止聚集性疫情在住宿场所发生,广东省卫生监督所于9月27日分别联合广州、湛江、茂名、阳江四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统一行动。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林矛介绍,此次专项重点检查旅游景点周边住宿酒店、度假区旅馆和市内接待酒店。包括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员工健康管理和培训情况;入住客人健康管理情况;公共用品用具、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保洁情况;消毒产品和防护用品配备情况。

  当天上午,记者随检查组来到广州长隆熊猫酒店,只见酒店门口有明显标示要求入内必须扫描健康码,服务员在一侧准备随时为有需要的旅客送上干净的口罩。检查组先来到酒店前台检查台账,随后来到房间对床上用品、水杯和卫生间进行彻底检查,并要求工作人员拆下中央空调过滤网查看是否干净。最后,检查组来到消毒间和空调机房了解相关工作。  

长假将至 广东卫生监督部门检查酒店4536家_fororder_卫生监督检查长隆酒店

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到广州长隆熊猫酒店进行卫生检查。陈惠婷摄

长假将至 广东卫生监督部门检查酒店4536家_fororder_检查酒店中央空调通风口长假将至 广东卫生监督部门检查酒店4536家_fororder_卫生监督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酒店的房间卫生、空调系统、消毒设施等一一进行检查。陈惠婷摄

 

  广州长隆熊猫酒店总经理江健华介绍,双节期间酒店按照卫监部门的指导控制人流量,仅提供 80% 的住房。他说:" 我们以梅花间竹的方式安排部分客房空置。当前,酒店旅客入住率四五成,国庆期间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省内和省外旅客比1:1。客流最高峰可达一日3000人,营业额有望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据悉,熊猫酒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采用24小时新风系统,并配紫外线消杀系统,保证酒店内部空气清新干净。由于儿童旅客较多,对于与儿童相关的重点场所,熊猫酒店将实行一级防控标准,每小时消毒一次,其他公共设施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24小时新风系统大概增加20%能源消耗,意味着一个月增加30万元支出。”江健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消毒方面,酒店一个月投入的人力物力加起来也是30万元。”这一切都是为了旅客入住能有更安全更舒适的体验。

  截至9月27日,广东各级卫生监督部门共检查辖区内住宿场所4536家,发出整改意见1774份,立案查处123宗。“从检查情况看,各地住宿场所基本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林矛表示。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住宿场所进出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排队时未保持相应距离,为顾客提供的免洗消毒液不符合规定等现象。对此,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住宿场所经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