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湛江市8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40.3亿元 增长39.7%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28 13:51:24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日前从湛江海关获悉,8月份,湛江市外贸进出口总值40.3亿元,增长39.7%,其中出口21.9亿元,增长56.1%;进口18.4亿元,增长24.2%。

  据悉,今年以来,湛江海关围绕中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海关总署各项稳外资稳外贸政策,坚持“讲政策、送信息、听意见”,用“四心”(诚心、热心、耐心、恒心)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地方外贸促稳提质。

  据了解,为促进湛江市小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湛江海关综合处联合湛江市商务局举办出口转内销政策宣讲会暨小家电行业“双循环”工作座谈会。会上,湛江海关业务专家就跨境电商政策及B2B出口业务进行讲解,并围绕小家电行业面临库存积压、认证繁琐、融资难、内销不畅等堵点、难点、痛点进行座谈交流。通过深入细致了解小家电行业的需求困难,该关构建“一业一策”精准帮扶机制,跟踪并帮助关区38家小家电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及出口受阻问题。

  “今年疫情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影响,是海关面对面给我们指导帮助,我相信我们企业一定能渡过这次难关!”湛江某小家电企业王经理表示。

  日前,湛江海关所属霞海海关举办综合业务申报专题对企宣讲会,邀请了湛江市共72家外贸进出口企业代表参加。宣讲会上,该关积极发挥窗口业务申报管理职责作用,就出口原产地签证申报、出口前检验检疫申报要求要点,重点结合出口前申报准备操作实例进行政策宣讲解读。

  下一步,湛江海关将继续开展“春风暖企”行动,加大对企摸底调研力度,坚持“点对点”地送服务上门,打通政策与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地方外贸经济发展。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