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东英德将首度举办英州人才节系列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10-24 19:50:23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记者从10月23日在广东英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拓宽引才育才渠道,充分展示英德爱才重才的社会氛围,推进英德加快发展,英德市将于11月4日起举办以“才聚英德·智绘振兴”为主题的英州人才节系列活动。

广东英德将首度举办英州人才节系列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1023232119

英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莹介绍英州人才节系列活动筹备情况。主办方 供图

  英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莹表示,英德首度举办英州人才节,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专家学者、本地籍人才共襄盛举,为英德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英德振兴献言献计,共同绘就英德美好发展图景。

  据了解,人才节历时半个月,活动期间将举办“2+1+6+4”共13场专题活动——“2”即两场成果展示活动,分别是“才聚英德智绘振兴”英州人才节开幕式和人才节专题展览;“1”即一场乡村振兴干部大讲堂;“6”即乡村振兴人才与发展高端论坛、旅游产业发展专家论坛、茶产业专题论坛、英石与园林文化交流座谈会、旅游行业发展示范点考察交流、工业行业发展示范点考察交流等六场专家论坛和交流活动;“4”即在高校举办四场人才政策推介和专题招聘会。活动涵盖了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重点产业和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将成为一场融合思想碰撞、文化交流、技术指导、项目对接和人才引进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水平的人才盛会,多维度多层次展示英德近年广纳英才的诚挚之心、蒸蒸日上的发展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人才强市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为切实办好本次活动,人才节组委会正紧锣密鼓、着力做好筹备工作。主办方表示,届时将诚邀大批各界行业的专家教授云集活动现场,以最强大脑进行思想碰撞,为英德社会经济发展把脉问诊,集思广益,为进一步推进英德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和全新动能。人才节开幕式上,英德还将举办高校人才工作站签约仪式、博士工作站挂牌仪式、首批人才驿站服务点签约仪式以及特聘专家签约仪式等。

  据了解,英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团队的引进培育工作。在一系列引进和培养创新创业团队政策措施的支持下,英德市近几年共引进省级创新团队2个、清远市级创新团队4个,从上级争取创新团队扶持资金1500万元;共培育多个创新团队参加省级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三年都有1到2个创新团队进入全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并获三等奖。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