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科院举办2020数智财经论坛暨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研讨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2 16:15:12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李飞龙):11月20日至22日,由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科院)主办的“2020数智财经论坛暨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研讨会”在珠海横琴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份的33所高职院校和8家知名企业共计120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数智财经教育资源建设大计,交流碰撞数智财经教育新理念。

广科院举办2020数智财经论坛暨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研讨会

2020数智财经论坛暨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研讨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与会专家高屋建瓴、围绕数智财经与教学资源库建设,分别从顶层设计、内容建设、资金调配、平台支持与技术应用等视角,指导建言,分享建设经验,共计开展13场专题讲座。

  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资源库首席顾问赵丽生教授,以“改革创新、文化引领、全力推动双高校建设”为主题发表演讲,从专业群建设、1+X证书制度、产业学院、三教改革和学校文化建设五方面提出双高校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赵丽生教授指出,专业群建设应考虑不同类型学校组群基础不同,路线选择务必做到对接产业、尊重规律、提高效益和突出特色;专业群建设切忌一锅乱炖。

  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教授,以“金融专业群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浙江金融职业院校金融高水平专业群及资源库建设成功经验,强调资源库建设要从顶层设计、课程类子项目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建设质量的监督与反馈、成果总结和宣传推广等六方面开展。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财金学院院长杨智慧以“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与应用分享”为主题演讲,介绍了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架构、最新发展现状及推广应用情况。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均在演讲中表示,数智化企业要求变革未来财务人才,将依托产业优势助力资源库建设,校企融通,共育数智产业财经人才。

  期间,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主持、联建院校三方签约仪式,参建院校、企业授牌仪式、项目负责人颁发聘书仪式一并举行。此举标志着联建、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开展全方位实质合作,切实形成了共建共享共用的资源库联盟。  

  据了解,未来,广科院将继续助力数智财经资源库建设,立足“能学、辅教”功能定位,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化流程、颗粒化资源”的资源库建构逻辑,合力联建、参建院校与企业,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精心锻造“大智云移物”时代的数智财经新人才,为财经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林丽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