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品牌>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今年春运期间航班运力增加超2000架次

2020-01-09 18:33: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9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10日开启的今年春运航空运力充足,截至目前各大航空公司提交的运力计划新增航班超过2000架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白云机场航站楼新春气氛浓(韩希 摄)

  新增航班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成都、三亚、长沙、贵州、宜昌等热门城市,今年春运不少国际航线如东京成田、泰国清迈、马来西亚沙巴、越南富国岛、马尔代夫马累也有加密,呈现回家过年和春节出游的“双向”大热。部分航班还改大机型执飞,运力充足。

  今年春运来得早,客流主要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等多种客流汇集形成。随着旅客错峰出行意识不断增强,学生和务工人员提前放假,预计今年春节前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8日-1月22日(腊月24至28),而节后的返程高峰预计在1月29日-2月2日(正月初五至九)。白云机场单日航班量峰值预计1480班次,单日旅客量峰值预计超过23万人。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春运还未开始,但机票已经开始预热,致电询问春节节前一周机票情况的旅客非常多。据悉,春运首周广州出港的航班机票价格大部分还在5-6折左右,18日起逐日走俏,热门城市如海口、三亚、长沙、西安等全价经济舱非常抢手。苏杭等旅游热点价格相对增幅变化不大。如有临近过年回家团圆需求的旅客,建议提前规划订购好返乡机票。此外,春节七天长假出游旅客,更青睐于温暖地区,如海南岛的三亚、海口以及东南亚岛屿都受到旅客欢迎。

  针对春运期间航班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情况,白云机场实行24小时值班,增派现场人手,前移服务点位,加强候机楼内的问讯引导、旅客分流、秩序维护和志愿服务,重点为“急到、晚到、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残障人士”等特殊旅客提供及时帮助。为减少个别首次乘机旅客对两座航站楼不熟悉的情况,今年引导服务将前移至“机场南”和“机场北”两个出口。同时将开辟“军人优先”、“老弱病残”、“女性专用”等快速过检通道,提高特殊旅客过检速度。

  白云机场提醒,因城际轨道T1站施工全面启动,一号航站楼A、B到达区已在2018年底正式关闭小型客车接客通道。目前城轨施工占用机场东路、P1及P2停车场等部分区域,机场方面强化了与市交通运输局、机场高速、机场交警等联动,在各大停车场增加免费穿梭巴士,同时及时全面优化了地面交通流线及各类标识标牌。请广大司机朋友预留足够时间出行。白云机场亦会通过媒体持续对外发布地面交通出行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