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汇聚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2020-01-14 18:00:44 来源:南方网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南方网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积极履职、参政议政、不负使命,汇聚推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安娜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我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领群众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政协委员、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克服种种苦难和危机,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胜利,原因就在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使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廖兵说,党员干部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思想政治上不断对自身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勇于担当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通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进一步意识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涛说,今年他带来的有关未成年人视力健康、企业商标保护等建议,为推动民生改善提供助力。省律师协会将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扎实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律师力量。

  省政协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徐颂军今年带来一份提案,建议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根据生态系统类型、生物多样性特征、自然地理属性等要素,对由多部门管理的九类自然保护地进行重新整合、统筹规划,解决自然保护地空间交叉、管理重叠等问题。“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路径,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

  “作为高校老师,我更多地从怎样育人、怎样为国家培养人才等方面,思考主题教育带给我的收获。”省人大代表、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哈迎飞说,高校在立德树人方面工作力度在加大,对青年一代的教育将产生深远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协委员、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禁毒大队负责人李小燕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积极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形势,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水平和本领,进一步加强技能训练,提高实战水平,搭建普法宣传新平台,筑牢拒毒坚强防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每一位共产党人明白了自己的终身课题。”省人大代表、茂名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方绪银说,“未来我们要继续着重聚焦‘党校姓党’,全面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学习、联系实际学习,做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知行合一。”

  省政协委员、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郝传鑫表示,自己将不忘“服务社会”的初心,牢记“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使命,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依法维护创新型企业的合法权益,助力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汪祥波 李强 尚黎阳 陈理 郜小平 郭佳灵 黄叙浩 黄舒旻 黄颖川 韩安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