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将对确诊患者给予补助

2020-02-05 09:32:31 来源:大洋网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潆溪

  原标题:医疗费不用愁了,广州对确诊患者给予补助

  大洋网讯 2月3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广州市财政局前日会同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转发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并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一是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迅速将《通知》要求传达到位,要求各区财政部门与卫生健康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严格执行政策的适用范围。

  二是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中央财政补助60%,其余40%部分由医院同级财政负担。

  三是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指导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可追溯要求,建立相应的统计台账,作为中央与地方财政资金结算的依据,并及时对相关支出进行严格审核拨付。

  四是为解决各救助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资金紧张,资金周转压力大的问题,鼓励各区按先预拨后清算的方式预下达资金。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幸 通讯员 穗财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