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方电网推动数字化建设 市民可线上办理22项用电业务

2020-02-07 18:07: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潆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为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影响降至最低,南方电网积极推动数字化建设为市民提供线上办理业务,使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       

  在深圳,负责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3日通过微信申请新增用电业扩报装,4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工作人员便在线完成供电方案及供用电合同的确认。       

  战“疫”保供电,数字化服务显身手。疫情防控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各单位结合实际,对居民用电客户、防疫有关重点用户实施欠费不停电,同时推出网上服务一键办理等4项服务举措,保障客户足不出户实现22个业务的线上办理。春节期间,南方电网公司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24小时对外提供用电服务,运营平稳正常。     

  南方电网公司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承载着近9000万用电客户的电费算费、查缴、业务办理等核心业务的在线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远程办理业务。2019年底,南方电网公司在原有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基础上,增加了95598、营业厅、自助终端等服务渠道,融合功能共118项。22项业务全部可网上办理,实现客户办理所有用电业务“一次都不跑”,减少办电资料,提升办电效率,提升客户体验。       

  防控疫情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对智慧运维托管专变客户,尤其对医院、防疫指挥机构、交通、应急等重点单位用电设备进行全天候线上巡查,有力保障防疫重点单位的用电需求。       

  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的鼎和大厦,入驻着中国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等多家金融企业,运行着多个大型重要数据库。防控疫情期间,该大厦物业用电管理人员比较少,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安排运维人员每天利用“睿服务平台”对大厦用电设备进行7×24小时监控及线上巡查,及时向客户发送设备运行情况信息。       

  南方电网公司大力推动数字南网建设,积极推进“云大物移智”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带来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模式的根本性变革,为疫情期间客户智慧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