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开发区发布土地资源保障“暖企6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09 19:33: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潆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范敏玲 向奔):广州开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2月8日发布“暖企6条”措施,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保障作用,助推企业共渡难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暖企6条”措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方面,全力保障应急项目用地需求。措施明确对疫情防控相关的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医疗卫生、医疗设备及其集成电路、能源保障产业项目,急需永久使用土地的,可以先行用地,同步办理用地、用林、供地等手续,在疫情结束后6个月完成,在办理划拨时允许容缺受理,信任审批。此举可以为应急项目节约超过3个月的用地报批时间,为应急项目立刻上马提供条件。

  另一方面,全力纾解复工复产企业困难。措施明确,对复工复产企业需要临时用地的,允许采取承诺方式信任审批,大大节约了企业准备临时用地申请材料的时间,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承诺后补复垦方案和复垦保证资金监管协议可为企业节省最少2个月时间。

  据了解,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可能涉及的合同违约问题,措施明确,疫情期间不计算违约期,并主动对受影响的企业动竣工时间给予顺延。此外,措施还包括“不见面”审批、审批结果免费邮政送达等举措,不仅提高了行政效率、便利了企业,也避免了人群聚集的疫情扩散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