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返程车流增加 广东多措并举筑牢“防线”

2020-02-10 19:2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随着广东省内企业逐步复工,返程车流逐步恢复。广东省交通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省界联合检疫点,对入粤车辆严格落实“每车必检,每人必查”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26

二广高速粤湘省界丰阳联合检疫点(广东省交通集团供图)

  近几日,粤北省界南下入粤车流日均接近15000车次。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粤北省界联合防疫站,自2月8日晚上9点开始,增开11条车道,高峰期可达到18条检查车道,每条车道设置3个体温检测点,最多可达54个检测点。每个测温点派驻1名路政人员或交警、2名医务人员、1名登记人员及高速公路党团志愿者,实行四班三运转,及时引导车辆进入检查。加快南下入粤车流防疫检测通过速度,全力以赴提升省界通行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465

入粤车流进入京珠北高速粤北省界站(广东省交通集团供图)

  而在与湖南对接的二广高速粤湘省界丰阳联合检疫站,二广高速将原有4条车道改造为6条,同时在主线增开2条检测车道,并增加人员开启复式检测。每个检测点由2名医护人员负责检测体温、1名志愿者负责登记检查。从1月31日截至目前,丰阳联合检疫点已检测21万人次。

  在武深高速仁新段粤湘省界城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同时开齐5条检查车道,启用10组复式检测,每日投入100余人应对返程车流。车流高峰期,1小时检测800多车次,检测人次可达4000多人。 

  据悉,车主入粤前,如提前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对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待体温检测完毕,出示二维码,工作人员同时扫码,确认车辆信息无误后即可完成登记,全程5秒搞定,省时快捷。而人工登记一辆车最快也要15秒,而且统计也比较繁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