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海事利用无人机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3 20:38: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李洪昌 曹艳楠):“南沙海事温馨提醒,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请广大船员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多消毒,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及疫情防控。”一架南沙海事处智慧海事无人机正在南沙粮食码头上空通过机载高音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提醒。

广州南沙海事利用无人机宣传助力疫情防控

南沙海事利用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南沙海事处 供图

  据了解,南沙海事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采取了“人防+机防”的模式,挑选无人机专业技术过硬的海事执法人员,组建两个无人机防疫小队,充分利用无人机速度快、覆盖广、全程无接触的优势,实施无人机常态化巡逻,掌握辖区船舶流量、通航情况,同时远程提醒船员落实防疫措施,增强防疫管控能力。

  连日来,南沙海事处开展无人机巡逻防控10余架次,重点强化了对南沙港一期、二期码头、油轮锚地、南沙粮码头和横沥渡口等辖区锚泊船舶比较多、船员比较聚集和市民出行渡口等水域进行有针对性宣传,有效避免了人与人正面接触,既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又达到了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效果。同时也丰富了海事监管手段,提高了海事综合执法效率,保障了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