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中小学生在线“开学”

2020-02-18 15:16: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孙东临 责编:赵潆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17日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广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17日启动了“停课不停学”工作,各个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第一课,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教育、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

  在广州市荔湾区芦荻西小学,学校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推送“守初心 抗疫情 守本职 学不停”网上疫情防控主题教育,让全校师生家长一起在线收看。这次网络活动,校长向全校师生及家长作了延迟开学期间,“宅家”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自我学习与做合适的运动,为保持自己健康的体魄,来迎接开学做好准备的专题讲话。同时还进行《健康教育》直播讲座活动,教授师生与家长们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正确戴口罩,如何安全使用各种消毒液等自我居家防疫知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少先队员起身给视频里的国旗敬礼(主办方供图)_副本

少先队员起身给视频里的国旗敬礼(主办方供图)

  在广州市何香凝纪念学校,也举行了特殊的“第一课”,学校依托粤教祥云数字教材、市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各社会云平台资源,开展线上“升旗仪式”。学校全体师生各自在家里穿戴整齐,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党员老师佩戴党徽,在家中面向视频中的国旗肃立,听指挥高唱国歌。香凝学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弘扬正气,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出一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学生正在收看《守初心抗疫情,守本职学不停》主题教育(主办方供图)_副本

学生正在收看《守初心抗疫情,守本职学不停》主题教育(主办方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