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一天再派5架包机运送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2-20 18:44: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根据国家卫健委和民航局统一部署,总部位于广州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19日再执行5班特殊包机,紧急运送来自黑龙江、吉林和重庆三地443名医护人员以及29吨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2

驰援武汉的医疗设备上飞机(南航 供图)

  在接到包机任务后,南航高度重视,飞行、客舱、保卫、地服、货运等多部门积极联动,安排运力,增派工作人员,确保医疗团队快速登机。

  当天下午15时56分,南航CZ5243航班搭载着147名黑龙江省医护人员以及8.4吨随行医疗物资,从哈尔滨飞往武汉。执行本次包机任务的机长李志学,曾在汶川地震中执行救援任务,他说,今天能再次承担重大紧急运输任务而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该航班已于19时01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为了让151名吉林医疗队人员以及12吨医疗物资能够安全顺利飞赴武汉,南航调配两架飞机执行长春—武汉包机航班。南航还在当地机场开设8个专用值机柜台,以保障两个航班的医护人员快速办理手续和登机,安检、搬运人员提前到位,安全、合理安排舱位,确保医疗物资安全妥善装机。CZ5241、CZ5251航班已分别于当天19时17分和19时27分起飞前往武汉。

  南航旗下的重庆航空当天也再次加入到搭建疫情防控阻击战“空中生命通道”的行动中。此次运送的是第十二批重庆市级医疗队,由145名医护人员组成。由于需同行携带的医疗物资较多,承运难度较大,经现场评估,重庆航空在原计划安排一架飞机的情况下,紧急增派第二架飞机共同执飞包机航班。两个航班共运输物资689件,8.6吨。这也是重庆航空执行疫情防控包机任务以来,运送防疫物资最多的一次。两个航班已分别于17时56分和18时06分抵达武汉。

  自1月24日以来,截至2月19日,南航已执行69班救援包机任务,紧急运输广东、广西、辽宁、吉林、重庆、黑龙江、贵州、新疆、河南等地医疗队员超过8000人、行李及医疗物资超过380吨抵达湖北,从海内外接回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347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