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500+优秀文艺作品同心战“疫”

2020-02-21 09:53: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作为此次战“疫”的文艺生力军,广州文艺工作者及时捕捉灵感、精心创作,歌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广州市文联近期开展“同舟共济 文艺战‘疫’”疫情防控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截至2月19日,已征集广大文艺名家、社会创作群体以及文艺爱好者创作的文艺作品近530件,涵盖文学、戏曲、音乐、美术、书法、摄影、动漫和朗诵等艺术形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55

  书法作品《七律•战瘟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

  其中,广州粤剧院联同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及时创排完成以钟南山等英模人物代表为原型的抗疫粤剧小戏《巍巍南山》,用蕴含粤剧艺术元素新的表现方式,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

  广东音乐曲艺团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推出粤语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疫情防控话你知》、陈坚雄的粤语童谣《防疫三字经》,彰显广府特色。由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编剧余楚杏撰词,广州粤剧院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黎骏声演唱的粤曲作品《圣手仁心行大勇》,用粤曲演唱的表达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

  广州歌舞剧院青年歌手熊思嘉演唱的歌曲《白衣勇士》,广东音乐曲艺团青年歌手林彩霞演唱的歌曲《白衣战士你最美》,广州籍词作者苏虎、陈道斌创作的音乐作品《一路执着》《爱的承诺》《我的身后是中国》《解放军来了》《志愿者》《最贴心的人》、本地基层干部创作的歌曲《依然笑·逆风的天使》《武汉加油,广州支持你》等作品,既充分表达了广大战“疫”勇士们敢于为大爱舍小爱的执着坚定,也讴歌和赞颂了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此外,还有国画、油画、漫画、舞蹈、散文、诗歌和小说等表现形式的作品,从不同角度歌颂了奋战在战“疫”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在他们身后默默支持的人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