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海关全力支持“穗满俄”中欧班列复运

2020-02-22 20:43: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林丽丽 通讯员关悦):记者2月22日从广州海关获悉,由广州大朗铁路货运站始发的“穗满俄”中欧班列于22日凌晨启程,这是春节后首列由广州始发的中欧班列,将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16天后抵达11500公里外的莫斯科沃尔西诺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节后首列“穗满俄”中欧班列从大朗国际货运堆场徐徐开出(活动方供图)

  此次中欧班列上共搭载标箱43个,货重372.3吨,货值3187万元,货物主要是来自珠三角、广深沿线科技走廊的皮具、家电以及通讯电子设备等。

  据了解,2月20日,广州海关所属广州车站海关接到一通来自企业的求助电话,广东广物国际班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涛表示,卡口系统突然出现故障,货物进不来。车站海关监管关员接到求助后,马上通过远程监控查看实地情况,并联系技术部门、电信部门和场所运营方进行紧急维修,排查网络故障,不到半个小时就恢复了正常通行。

  随着企业复工和物流运输渐趋正常,“穗满俄”中欧班列将于24日起恢复一周2次的出口频次。“未来,公司还将开辟东欧国家货物返程业务并规划建设多条精品班列线路,力争每周开行5-10趟班列。”张涛表示,“今年是广物集团独立运营广州中欧班列的第一年,车站海关专门召开协调会、送政策上门,就班列货物的申报、查验、物流监管等海关作业环节进行指导。疫情防控期间,车站海关还通过收发货人免于到场协助查验模式,减少人员接触,保障货物快速通关。”

  据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是中欧班列发展的关键之年,海关将坚持“24小时预约通关”、“班列办理专窗”等特色监管,提供“一站式贴身” 服务,便捷办理报关、转关手续,压缩通关时长,并加强指导企业优化商品结构,提升货物周转速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