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荔湾西村街:组建社区健康保健互助群为居民“云看病”

2020-02-25 14:17: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我自报一下专业,中西医结合妇科专业”、“我是儿科临床医学检验专业”、“我是皮肤科专业”、我是药店药师”……这是荔湾区西村街岭南湾畔社区健康保健互助微信群里的发言。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家响应“少出门,不聚会”的号召,成为了宅家一族。春季是许多慢性疾病高发季节,特别是皮肤科疾病,许多居民群众受到疾病困扰。

  为了满足居民们的就医需求,荔湾区西村街岭南湾畔社区居委会积极发动社区的医护人员组建社区健康保健互助微信群,各专业医生在微信群里免费解答近期有就医需求的居民的疑问,实现线上问诊。小区药店的药师也积极参与,在医生开出药方后可以立刻配药,实现不出小区即可问诊取药的全流程服务。

  据介绍,微信群一开通,就有不同专业的医生志愿者加入问诊,指导回应居民群众的问题,帮助居民找到对症常用药物,提示用法用量。如果无法诊治,则建议居民考虑到社区医院就诊。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宅家也能“云看病”,大大缓解了自己的焦虑情绪,更能安心在家不添乱,为社区周到的考虑和医生志愿者的服务点赞。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100多名居民群众入群,短短3天累计问诊数十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