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卫健委: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 仍然要保持警惕

2020-02-25 09:37: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2月24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当天下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结合广东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过科学研判、实事求是作出的调整。

广东卫健委: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  仍然要保持警惕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祝生。摄影 林丽丽

  据陈祝生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迅速行动,及时启动一级响应,实行了最严格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举措,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体现在广东省新冠肺炎报告新增病例数1月31日达到127例高峰后下降,近期已连续8天报告病例数在10例以下;报告确诊病例的县域数逐步减少,91.4%的县(市、区)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63.3%的县(市、区)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此外,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21日呈现下降趋势。

  据统计,目前仍有1000万左右的人员将分批有序来到广东。春节期间,大部分群众宅在家里,疫情主要以输入性和输入性相关联的家庭聚集性为主。复工复产后,有可能出现单位、工厂的聚集性病例,甚至可能出现局部暴发的风险。

  陈祝生指出,在疫情防控基本面积极向好的情况下,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正值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关键时期,广东省面临的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依然很大。他提醒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要继续保持自律,继续按照防控指引的要求,除上班外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常通风勤洗手,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