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复工专列专车从四川开到了广州南沙

2020-02-26 18:31: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 (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谢子亮) :2月24日晚上8点26分,一趟载着400多位返回南沙务工的四川籍来穗人员的定制复工专列D4755在从成都东驶抵广州南站,70多家广州南沙重点用工企业代表的一声亲切问候,让不少历经9个多小时路程的抵穗来穗人员心生温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复工专列专车从四川开到了南沙。通讯员供图

  近几年南沙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快速推进,使得用工需求十分旺盛,当前,南沙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当晚8点26分,D4755动车抵达广州南站,400多名四川籍来穗人员结束9个多小时的旅程,正式开启返岗复工之路。当这些来穗人员出站时,接待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并组织他们到接驳的企业专车处上车,企业专车则会接回相关人员,从而打通返岗路程“最后一公里” 。

  “感谢这趟爱心专列,让我能安心回到南沙工作,又方便又安全,实在是太高兴了!回到广州又有公司专车来接,感谢政府,感谢公司!”在天创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四川籍员工李佑丽说道。李先生当晚则和妻子带着一儿一女一家四口从四川乘坐专列抵穗,“我们都买不到票回来上班,很感谢广东省、广州市和南沙区为我们做的工作。我们全家现在都在南沙工作生活,南沙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南沙区人社部门早早就启动了需求摸查工作,全面采集区内企业在外员工的情况,动员企业主动与在外员工做好对接,确定乘坐专列返岗的人员名单。专列把返岗人员送到广州南站,为了解决“最后一站”的问题,区人社部门还联合各企业派出了专车接回员工。专车不仅按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了各项防护,随车配备了工作人员实时监测员工健康状况,并为这些抵穗来穗人员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

  “广船国际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造船企业,每年有着巨大的劳动力需求,春节后员工返岗及劳动力补充是公司的一件大事,人来了才能开工复产。”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庆瓛向小南介绍说,接到南沙区人社局通知摸查“爱心专列”需求的时候,企业马上组织报了名,并直言“现在这批员工安全抵达,心头上的大石总算放下了”。作为企业经营者,他表示,广州市、南沙区政府这次疫情期间促复工复产的措施真的很贴心,很暖心。 

  南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免费爱心专列迎接来穗人员返岗复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来穗人员提供了安全的交通保障和防疫保障,也为南沙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提供了人力保障。接下来,南沙还将推出更多的举措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