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文艺界在抖音“艺起战疫”焕发正能量

2020-02-27 18:5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刘悦潼):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广东文艺界在抖音平台上“艺起战疫”,用艺术搭起沟通的桥梁,为抗“疫”加油鼓气。

  “打竹板,连天响, 疫情防疫讲一讲”。竹板是一门能给人带来快乐的艺术,“惠州好人”何晓奎,在疫情来临之时,自创快板戏,让大众在愉悦心情的同时,也能学习到防疫小知识。他在快板戏中说: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认识观念要改变,实际行动很关键,少外出、多在家,自我隔离为大家,群防群治很重要,人民战争要打好,亿万同胞齐参战,风雨过后艳阳天。

广东文艺界在抖音“艺起战疫”焕发正能量  

  “惠州好人”何晓奎。(图片均为抖音截图)

  在抖音上,艺术家洪金泓的创意潮州话顺口溜不仅深受广大网友喜爱追捧,还更像是一剂良药,抚慰了所有国人的心。他在轻松诙谐的顺口溜中,也“严肃”的告知大众:若是轻视来对待,后悔莫及伤家内;不信谣言不恐慌,众志成城度难关;消除疫情似战争,顺利获胜靠大家。

广东文艺界在抖音“艺起战疫”焕发正能量  

  艺术家洪金泓。

  林庆华是广东省曲艺家协会会员,汕头电视台《庴边头尾》编剧、演员,在疫情期间,他策划了“防疫生活志”,向大众科普防疫小知识。他手口并用,生动形象的诠释了:回家先把手来洗,手心手背洗彻底,多开门窗来通风,细菌病毒净走光,避免交叉上感染,能然患者人变减,轻微发热心勿惊,网上医院先打听。

广东文艺界在抖音“艺起战疫”焕发正能量  

  广东省曲艺家协会会员林庆华。

  手语是听障人士与健听人之间最好的沟通桥梁。佛山电视台主播陆婧,在抖音上以手指舞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呐喊。她用手指舞演示的“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网友纷纷表示泪目。

广东文艺界在抖音“艺起战疫”焕发正能量  

  佛山电视台主播陆婧。

  在抖音上,除广东文艺界外,全国各地文艺人士也已经行动起来,以艺术提振信心共克疫情。这些正能量艺术作品多角度多形式传播正能量、弘扬传统文化、鼓舞抗疫信念,为不同群体抗击疫情提供了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