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沙面街:疫情期间防疫扶贫两不误

2020-02-28 20:00: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近日,广州荔湾沙面街对口帮扶的连州市大路边镇观头洞村有一批连州菜心进入采摘季,受全国疫情防控影响,外地菜商无法及时对蔬菜进行收购,观头洞村蔬菜出现不同程度滞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街道安排专人上门配送,减少民众外出(活动方供图)

  在了解到菜农遇到的困难后,广州荔湾沙面街党工委、办事处与观头洞村村委会联系,2月26日,安排配送货车来到大路边镇将滞销蔬菜集中装车并运回沙面,在疫情特殊时期开展了一场“消费扶贫”的“卖菜”活动,帮助贫困村农户销售菜心,给优质农产品扩宽销路,又满足岛内居民在特殊时期的用菜需求。

  活动得到了岛内机关单位、居民和企业的热烈响应,纷纷参与订购,当天订购量就超过了两千斤,菜心运送到沙面后,街道和居委会组织人力,将分装打包好的菜心送到各个居民和企业手中。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人员扎堆集聚,沙面街道联合下属居委会开展“消费扶贫”送菜上门的贴心服务,由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分赴各企业、居民家中,送上蔬菜,避免了人员集聚,真正做到扶贫、防疫两不误。

相关新闻